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耳垂有橫紋! 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高2到3倍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16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8:58

很多民眾可能都沒有注意過自己的耳垂,有國外的臨床研究指出,耳垂上如果有橫紋的話,罹患心血管疾病或是高膽固醇的機率是一般人的2到3倍,醫師表示最早是1973年,在「新英格蘭雜誌」的研究中,指出耳垂橫紋跟心血管疾病兩者有關聯,但也不是100%只是風險會比一般人高,不過像這樣的耳垂橫紋也並非天生就有。

摸著自己的耳垂,有的人飽滿有的人比較小,不過有國外臨床研究發現,50歲以上的男性若有耳垂橫紋,罹患心血管疾病或高膽固醇的風險比較高。

耳垂橫紋者盧先生:「心臟好像看了好幾年了,膽固醇一切都是正常。」

70歲的盧先生耳垂有橫紋,因為年紀大開始有心臟疾病,定期會到醫院追蹤血糖也偏高。

振興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黃建龍:「有學者發佈認為說有切肌的人比較會有心血管疾病。」

耳垂橫紋又叫做冠心病溝,1973年首次研究發現冠心病溝和心血管疾病兩者有相當大的關聯,1978年美國芝加哥研究發現,在6000名冠心病患中,有60%的病人耳垂都有橫紋,不過耳垂橫紋跟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性並不是100%,而且冠心病溝也並非天生具有。

振興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黃建龍:「一但你如果缺血的話,耳朵在供應上的話,你彈性組織或者是週邊組織會比較沒有辦法正常生長就會萎縮。」

古羅馬哈德良大帝雕像上的耳垂也有明顯的橫紋,後人推測他的死因就跟心血管疾病有關,不過沒有耳垂橫紋可不代表不會得到心血管疾病,只是這樣的風險數據可以讓民眾多一些徵兆提早預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耳垂#橫紋#心血管疾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3

0.0392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