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年一度移民節活動 新移民齊聚慶祝

記者 蔡嘉恩 / 攝影 徐記宏 莊勝雄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13 0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05

越來越多的新住民移入台灣,根據統計目前已經超過85萬人,為了照顧這些新移民、移工的生活,同時讓台灣人了解外來文化,移民署特地在高雄舉辦一年一度的移民節慶祝活動,現場有來自韓國、日本、越南、泰國等各國來台的新移民,不僅帶來當地才有的特色商品,精彩演出也讓參與民眾,感受不一樣的異國風情。

主持人:「1 2 3 請揭幕!」

拉開紅布條,一年一度的移民節正式揭開序幕,來自越南的新移民,現場演出斗笠舞,讓高雄科工館頓時充滿異國風情,還有印尼的新住民帶來當地傳統樂器,手搖竹筒琴,和民眾一起演奏歌曲。

為了讓台灣民眾更了解外來新移民文化,移民署特地舉辦移民節活動,邀請在台的移民移工們共襄盛舉,來自韓國、日本、越南、泰國等各國來台的新移民,不僅帶來當地才有的特色商品,也順便趁這一天齊聚一同慶祝。

移民署署長莫天虎:「一方面跟所有的新住民朋友,一起慶祝他們的節日,二方面我們也希望,藉助這樣活動的辦理,能夠喚醒我們,全國的民眾能夠對於新住民,關心以及重視。」

目前在台灣的新移民人數已經超過85萬人,為台灣經濟帶來貢獻,激盪出不一樣的文化風貌,趁著移民節,新住民們不只有機會,坐在一起話家常,一解思鄉情愁,也為台灣打造一個更友善的新移民環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住民#移工#移民#特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481

0.14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