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募集愛心鞋!10天收逾10萬雙 塞滿5貨櫃

記者 楊子毅 / 攝影 張子銘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11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2014年發起的舊鞋救命活動,號召民眾把家裡不穿的舊鞋整理好,捐贈到非洲肯亞,幫忙他們免於致命的沙蚤病之苦,成功募集到兩貨櫃舊鞋,今年在中部發起募集,光是短短10天內,收到的愛心舊鞋幾乎堆滿了整個倉庫,預估可以寄出的鞋至少超過10萬雙,還有企業贊助運費和2000名志工幫忙分類整理,才有辬法裝滿5個貨櫃,把台灣人的愛心寄往地球的另一端。


一個又一個紙箱不停從倉庫裡搬出來,拆開後立刻分類檢查,把合用的鞋子裝進塑膠袋裡,挑選完畢,滿滿幾大袋鞋立刻送去打包,貼上標籤編號,最後裝進貨櫃裡,這些舊鞋全是國人的愛心捐贈、募集而來。

舊鞋救命活動祕書長趙之鈺:「預期的是1個貨櫃,後來了不起變2個貨櫃,所以現在可能是3個到4個,或是5個。」

由民眾發起的舊鞋救命活動,2014年成功募集兩貨櫃鞋子,寄到肯亞幫助他們免於致命沙蚤病,倉庫裡頭愛心捐贈的紙箱都已經堆疊到天花板上,光是短短10天募集,預估收到10萬雙舊鞋和衣物裝滿5個貨櫃。

貨櫃打開一樣塞得滿滿滿,還得臨時再追加,國內知名製鞋業者也投入百萬元贊助運費,以及將近2000名志工幫忙消化分裝,幫忙傳愛到地長的另一端。另外也有醫院發起寒冬物資募集,包括衣服、鞋子圖書等,也多達101箱,甚至有人捐了一大批全新成衣等,也將全數捐到偏鄉,讓有需要幫助的民眾整個冬天都能感受到暖暖的愛心。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鞋子#捐贈#肯亞#沙蚤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888

0.18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