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吃炸物燒烤!生活習慣差 基因老化快一倍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10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生活習慣差,小心身體基因加速老化!一名30歲女性平常愛吃燒烤和炸雞,加上晚上又熬夜追劇,健康檢查後發現,除了有高血脂之外膽固醇也代謝異常,比起一般人更容易罹患失智症或冠狀動脈疾病,醫師就說,每個人先天都有不同的基因特質,像是「輔脂蛋白基因」就會影響膽固醇的代謝,如果是高風險者再加上後天的飲食、生活習慣不正常,就很容易引發疾病。

民眾:「炸雞排、炸雞塊,日式的居酒屋,我宵夜蠻常吃雞排。」

早餐吃薯餅,午餐的便當再來一隻炸雞腿,晚餐吃燒烤,宵夜搭配雞排,不是炸物就是燒烤高熱量,小心膽固醇過高體,內基因老化也會跟著來,一位30歲女性平常愛吃燒烤、炸雞,加上晚上又熬夜追劇作息不正常,體檢時發現膽固醇代謝異常。

醫師潘俊伸:「當你碰到這些反式脂肪,你就容易讓自己的膽固醇偏高,膽固醇過高,結果就會造成心血管疾病。」

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基因特質,有些人天生肝臟解毒能力差,有些人膽固醇代謝差,或是肥胖過敏體質,這些基因特質都得透過體檢檢測才能知道。

醫師潘俊伸:「我們就是用一個簡單的棉棒,然後直接放到口腔黏膜的內側。」

常見的生活型態基因,像是輔脂蛋白基因就會影響膽固醇代謝異常,如果是高風險基因比起一般人,更容易罹患失智、冠狀動脈疾病,因此在飲食上就得避免高熱量,否則基因老化速度會高出一倍以上。

醫師也說,每個人的基因型態都有先天遺傳特質,但後天保養也是很重要,飲食生活習慣調理好才能夠保健康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老化#基因#炸物#燒烤#輔脂蛋白基因#膽固醇#血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6

0.1209

0.26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