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苦差事!回收拆解床墊 鐵彈簧架只賺50元

記者 林耿賢 / 攝影 柳中屏 蕭明正 新北市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08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北的清潔隊找回收廠商簽約,避免丟的床墊沒人收,業者說雖然平均10年才換一次床墊,每月就能賣出300頂等於丟掉床墊的也多,實際到資源回收場,業者收到床墊要自行拆解才能賣錢,但鐵的價格低加上拆一個床墊花費1.5小時拆解,頂多賺50元而已,耗時又不賺錢。


大馬路上擺著10幾張床墊等著拆解,回收業者拿出刀片把泡棉取出,再拿鐵鎚敲打、噴槍火燒,床墊有價值的地方就是裡面彈簧鐵架,但現在鐵的價格差,傳統連結的彈簧床墊來說,以前拆一張床1公斤就有10元,但現在只有2元還得花40分鐘拆解。

而獨立彈簧筒的床墊價格雖然好一點,1公斤3.5元,但因為拆解過程繁雜而平均得花1個小時半,百萬床墊拆完只剩50元,耗時又不賺錢,當然沒人要回收。

回收業者:「外面比較少人在拆解,以前價格好所以很多人來拆,以前大概200元,現在大概40、50元。」

不像基隆市從11月開始是清潔員自行拆解,否則回收業者不願回收,台北市則是請清潔隊和回收廠商簽約處理,床墊業者說外國人每3年就會換床墊,不像台灣人10年才換一次,即使如此平均每月賣掉300張的床墊,從幾千元到幾十萬元都有,價差這麼大就是因為產地、品質、材料有玄機。

床墊業者林芷嫣:「有些人的話可能需要好一點的睡眠品質,可能就需要用到獨立筒。」

業者說主要是因為床墊內的筒數,也就是彈簧數量越多而價格當然高,躺起來的舒適度有差別,雖然床墊商機大,但怎麼回收卻成了清潔員的頭痛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床墊#回收#拆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389

0.1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