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8款洗浴乳含「塑膠微粒」 恐危害環境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07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6:05

很多人買洗面乳或是沐浴乳,會選擇有「柔珠顆粒的」感覺才能去角質,但環保團體「看守台灣」調查市售300多款產品,發現有108款含有危害環境的「塑膠微粒柔珠」,這些「微粒」會吸附重金屬,如果隨著汙水排到河川海洋,再被魚等生物吃進去,人再吃進肚就可能會傷身,環保團體呼籲環保署應該要禁用「塑膠微粒」這樣的材質,避免危害環境,影響人類食物鏈。

不少人洗臉喜歡用有「去角質」功能,擠出來的常有「顆粒柔珠」,但這個材質可能嚴重危害環境,環保團體看守台灣,調查市售308款洗面乳和沐浴乳發現108款含「塑膠微粒柔珠」,推估一瓶洗面乳含36萬顆塑膠微粒,這些倒出來的微粒都是過濾出來的,這些塑膠微粒會危害人類的食物鏈,民眾若是用含塑膠微粒洗臉,這樣的水隨下水道進入到河川、海洋,而微粒還會吸附重金屬,當被像魚類等生物吃進去人再吃到,重金屬就可能會進到人體內。

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:「塑膠微粒它的顆粒大小是小於1mm,那有更小的,大概比如說0.1、0.3、0.4這樣微米的都有,它那個汙水處理廠擋不住就會直接跑到大海。」

這次調查的不乏知名大品牌,像是嬌生、資生堂、雅芳、3M 等等,環保團體表示很多產品成分表載明有塑膠微粒,但字體都很小,就是大家常聽到的PE也就是聚乙烯,就是塑膠袋的材質,台灣花王和聯合利華等廠商幾乎都改用天然材質柔珠,而環保團體也提醒,光歐盟一年就有4千多噸塑膠微粒,流入海洋相當於4億多個塑膠袋,對環境危害不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顆粒#去角質#沐浴乳#洗面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362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