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米粉不純改炊粉 高志明:熱狗沒狗得改?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06 2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義美總經理高志明開嗆槓上衛福部,因為規定米粉裡頭米的含量沒超過50%,就不能叫米粉,要改名叫炊粉,但高志明認為政府應適度尊重民間古早傳統用語,消費者還是習慣叫米粉,他質疑難道熱狗沒狗,獅子頭沒獅子,也都要跟著改名嗎?

大火煮滾醬料老闆再俐落抓出料理主角,米粉吸飽湯汁變得Q彈,不過因為衛福部規定,含米量不到50%不能標示叫米粉,必須要改名叫炊粉,讓義美總經理高志明開嗆,廠商怕被稽查、被懲處開罰,所以生產成本增加。

PO文寫到,家庭主婦到到市場都說買米粉根本沒有人會說買炊粉,消費者到夜市、美食街點菜也說炒一份米粉,有誰需要知道是要炒純米粉、炒調和米粉或炒炊粉嗎?

民眾:「從以前就都叫米粉,改叫炊粉就有點怪怪的。」

大多人的確不習慣,高志銘也再開砲說難道熱狗沒有狗、獅子頭沒有獅子都得改名嗎?實際問做生意的攤商,也覺得改名會有陣痛期。

攤商:「大家就都知道米粉就是米粉,就既有既定的想法的米粉,那如果改成炊粉的話,就是要再跟民眾宣導一下就好了。」

菜名早就習以為常,如果真的要改,沒有長時間教育宣導,強迫更名恐怕引起反效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志明#米粉#衛福部#炊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419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