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車「優」先!變簡體字 用路人「看不慣」

記者 李建瑩 / 攝影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06 11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15

平常馬路上都會有警示文字,輔助用路人注意安全,但是卻有民眾在雲林文化路發現,地上的文字竟然是簡體字似乎不妥,但是工程單位解釋,因為有修自筆劃太多不易辨識,所以才變成簡體字。

國小大門前「機車優先」4個斗大白字,但仔細一看卻發現,優先的「優」怎麼成了簡體字?這裡是雲林斗六文化路,因為車流量大,縣政府將原本的機車專用道改成機車優先使用,但疑似馬路工程的包商趕時間使用簡體字,引來民眾質疑。

家長:「回歸正常的字體比較好,不然以後大家考試就是寫這種字體的話,會容易混淆。」

有人說把優看成了埋伏的「伏」,也有人說印在校門口前,難道現在國小都教小朋友學簡體字嗎?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優的繁體字筆劃多,不介意用簡體代替,縣府考慮民眾觀感,漏夜趕工把簡體字給改回來。

大馬路上車來人往,道路標線常常出現簡體字,除了機車優先的優,常見的還有左灣待轉區的「彎」跟「轉」兩個字,不過交通部考慮到某些繁體字筆劃多,印出來全擠在一起,而簡體字在視覺效果上比較好識別,才會化繁為簡,並不是包商偷懶省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路#標示#簡體字#警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11

0.1647

0.34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