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啵啵啵…當心地磚爆裂! 施工、冷熱交替釀禍

記者 陳韻涵 / 攝影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04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發生爆裂的社區是1500多戶的大樓社區,其中170戶發生地磚爆裂!住戶表示,房子才住6年,怎麼會那麼快就損壞,其他住家也有類似這樣狀況,磁磚業者解釋,磁磚會熱漲冷縮,跟施工品質還有磁磚材質也有很大關係,如果黏著劑沒有貼好,加上氣溫變化大,就很容易造成爆裂。

磁磚爆裂地點,在淡水超過1500戶的大社區內,這裡以小套房兩房一廳為主,竟然有高達170戶也有地磚爆裂的狀況,屋主一回家發現,地板磁磚隆起宛如地震災區,怎麼會這樣?

磁磚業者:「地磚它會熱脹冷縮的原因,就是因為當初施工的時候,水泥跟磁磚沒有密合,裡面產生空氣,經年累月下來空氣就會漸漸擴大,擴大以後磁磚就會撐開。」

板橋花店的大門口,綠色磁磚外觀看起來沒啥不同,但腳一踏上去可以感覺到高低起伏,稍微再用力一點磁磚也會裂掉,磁磚業者說,磁磚熱漲冷縮導致爆裂與天氣變化有關,但施工方法還有磁磚品質也有很大關係。

磁磚業者:「把旁邊溝縫的地方打出細縫,把空氣排出來,這樣子才不會影響到全部。」

由於許多人家裡面會用石英磚當地面,必需保留2厘米空隙,但建商為了美觀會採無縫隙黏貼,加上高密度石英磚吸水度極低,傳統用水泥拌沙的地磚貼法,黏著度不夠就容易爆磚脫落,像是在土城也發生過,客廳磁磚東凹一塊、西凸一塊,裂成碎片屋主以為是氣爆,一度打119報案,專家透露,如果能在磁磚爆開前,將邊邊的空隙騰初一個洞放氣,就能避免整片地板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爆裂#磁磚#損壞#品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2

0.0982

0.2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