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桿越線就取締? 高市雷射光幕抓闖紅燈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02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傳統取締越線停車都是車子壓過路口停止線的感應線圈,才會啟動拍照,但最近在網路上流傳,高雄市部分路口裝了「雷射光幕」,只要車子車頭在雷射範圍內就會開單,因此有可能保險桿越線輪胎沒越線卻會被取締,引發民眾擔心,高雄市交通大隊證實,在仁武岡山旗山及大寮,從103年起就裝了5部「雷射光幕」,一年取締超過三萬件,民眾千萬不要輕忽。

TVBS記者何宜信:「紅綠燈旁的鐵製長條物不起眼,不過它卻是最新的闖紅燈雷射光幕。」

雷射光幕抓闖紅燈,只要汽機車一違規幾乎無所遁形,不過也引來太過敏感恐怕亂抓無辜的疑慮。民眾:「沒有壓線,只有車頭掃到也會被拍,所以特地停比較後面,因為知道這台很會拍呀。」

傳統闖紅燈照相將感應線圈埋在停止線前後,輪胎壓過才拍照,但雷射光幕直接在路上打出一條隱形感應線,為了避免爭議,雷射光幕打在快車道前80公分、慢車道50公分,但仍有民眾不放心。

以一般中大型休旅車來看,前輪軸心到保險桿就超過100公分,似乎還是比起傳統闖紅燈照相來得嚴格。

承辦員警:「也是感應線圈的原理呀,如果說他沒有(越線)去觸動第一張照片超過停止線的話原則上,是不會拍第二張啦。」

高雄市交通大隊表示,103年起透過招標廠商在仁武、岡山、旗山以及大寮地區共設置5處雷射光幕,不到兩年分別開出2千多到3萬多張罰單,而起費用平均每組約160萬元跟傳統設備差不多,還省下挖掘線圈的2、30萬,雖然民眾對執法公正性有疑慮,但到目前還沒有人被罰提出申訴,因此只要有新設立的闖紅燈照相,未來也不排除來繼續使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取締#壓線#雷射光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337

0.1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