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兒少法三讀! 百貨、量販應設「2%親子車位」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28 1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24

立法院三讀通過兒少法修正案,部分特定公共場所像是百貨公司、量販店、車站的停車場,應該保留2%汽車停車位,方便孕婦跟親子客使用,另外也必須增設親子廁所,不少家庭客都覺得,這項法案會讓他們出門更便利。

距離量販店出入口最近的地方設置了親子專用停車位,但以往數量不會硬性規定,現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兒少法修正案,百貨量販得保留2%的車位,給孕婦跟育有6歲以下兒童的家庭使用。

民眾:「有必要,這樣比較方便,婦女帶小朋友出來比較好停車,小孩上下車也不容易跟旁邊的車碰到。」

家中有幼童出門會攜帶娃娃車,或是孕婦上下車也都需要較大的空間,親子專用停車位會比一般車位大1.5倍左右,新規定總樓地板面積超過1萬平方公尺,像量販店、百貨公司、鐵路車站、航空站得要有2%親子停車位,另外5千平方公尺以上的政府機關、公營場所,得設有適合6歲以下兒童使用的親子廁所。

量販店業者何默真:「比較會需要考量的部分,是因為它的車位比我們一般停車格更大一點,大概必須要再大個1.5倍左右,一般的停車格有點顯得太小了。」

大部分家庭客樂見親民的新修法,而對業者來說空間利用得重新規劃,真正全面實施上路還得再等一等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兒少法#停車場#親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72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