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照牛排!火鍋涮肉「沾鹽吃」 淺嚐避高鈉

記者 蔡明勳 / 攝影 彭志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26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天氣冷吃火鍋,從湯底到醬料,沾醬油、沾沙茶,一不小心鈉含量跟著爆表,以1克的醬油來說,鈉含量就有50毫克,不過也有火鍋店扭轉吃鍋沾醬的刻板印象,比照牛排吃法,不沾醬改沾鹽,雖然鹽本身鈉含量偏高,不過強調只沾一點點提升肉的甜度,別用撒的,營養師也提醒,不論是沾鹽還沾醬,其實差別不大,重點是適量就好。


餐廳工作人員:「你好,這是你點的牛小排。」

現切牛小排端上桌,放進鍋裡輕輕涮5秒,深紅肉片轉粉紅,輕輕撒鹽到盤裡,這一鍋不沾醬改沾鹽。

顧客:「沾醬的話,全部都是醬味,都是醬油醬料味道,鹽巴的話可以吃到肉原本的味道。」

用鹽的鹹帶出肉的甜,還有6種鹽可以挑。雪花黑鹽、煙燻鹽、鹽之花、肉品湖鹽、礦泉鹽還有玫瑰鹽,每克鈉含量都在300到400毫克左右,不過吃火鍋,從湯底吃到醬料,最擔心鈉含量破表,嘗鮮可別盡情的加。

火鍋店老闆陳祺傑:「顧客來幫我們撒在盤子的周圍,用沾的可以稍微控制一下,在每個沾的過程中,肉黏住一些鹽粒就可以讓鮮甜味帶出來。」

沙茶、青蔥加醬油,一般火鍋店醬料組合長這樣,從每克的鈉含量來看,沙茶醬4.2毫克,烏醋15.7毫克,豆瓣醬口味43.8毫克,醬油破50毫克,食鹽300毫克最高,不過食鹽相對用量比較少。

營養師張斯蘭:「選單一食材就好了,可以用一點點醬油,用些蔥、薑、蒜來增加它的味道。」

不論沾醬還是沾鹽,把握大原則適量越好,可別滿足口腹之慾卻傷了身體健康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火鍋#醬料#鈉含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26

0.1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