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符規定!懷舊「磨石」滑梯 北市65座陸續拆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23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56

「磨石子」溜滑梯是許多大人的兒時回憶,但台北市65座「磨石子滑梯」將陸續被拆除,因為根據法規,2個溜滑梯之間孩童雙手張開不能碰撞到,另外,溜滑梯末端必須有緩衝段,但這些磨石子溜滑梯都未達安全規定,但傳出要全拆掉讓不少人很不捨。

記者王百櫻:「磨石溜滑梯是許多大人心中童年的回憶,也是小朋友喜歡玩的遊樂設施,但這樣子的器材未來很可能陸續被拆除。」

小朋友溜滑梯爬上爬下,玩得不亦樂乎,磨石子材質的滑梯也是不少大人 兒時回憶,但北市公園處指出,全台北市65座磨石溜滑梯,通通未達安全規定,必須一一拆除。

民眾:「大家都這樣長大的啊,所以我並不覺得它危險,而且你看它的寬度其實滿小的,小朋友需要很多不一樣的刺激,像這種感覺就很好,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玩的東西。」

家長聽了覺得震驚又不捨,原來,根據兒童遊樂場安全標準,2個溜滑梯之間孩童手張開不能碰撞,另外,溜滑梯末端必須有緩衝段,否則也不符規定,挖土機鏟起土石工人忙動工,大安森林公園原有的磨石溜滑梯在上個月拆除了,小朋友童言童語,在柵欄貼上「留梯」字條說想要玩溜滑梯,青年公園已經拆了三座,剩下造型特別的太空城堡,就連228公園的溜滑梯也預計明年拆除。

民眾:「太可惜了吧,這個有歷史的價值以前我們小的時候也都玩這種。」

另外,校園內的石製溜滑梯,教育局表示,會在符合安全標準下讓各校校長決定保留或拆除,未來新建造的溜滑梯,在合格標準內使用磨石子材質,讓滑梯不要都是塑膠少了懷舊味道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溜滑梯#磨石子#拆除#公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75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