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少年愛迪生鄧立維 登大陸選秀節目

記者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18 14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上海東方衛視近來有選秀節目不是選歌唱,而是鼓勵青少年動腦發明,要選少年愛迪生,而首位台灣參加者,今年國二的鄧立維,他的發明「LED斑馬線」已經先在今年英國發明展奪下金牌,更傳出英國人有意花4000多萬台幣購買專利。


台中明道國中學生鄧立維:「各位評審老師大家好,我叫William,來自寶島台灣。」

上舞台毫不怯場,15歲的鄧立維登上東方衛視《少年愛迪生秀》。

台中明道國中學生鄧立維:「這邊會有一個倒數計時器,時間到了,就會切換成綠燈。」

節目讓青少年秀科技秀創意,而鄧立維成了台灣參加的第一人,手上的LED斑馬線就是競爭作品。

台中明道國中學 鄧立維:「如果在紅燈的時候,燈號就會顯示這邊是紅燈,如果綠燈的時候,它就會就是像這樣,它就會這樣切換過來,斑馬線上面就會投影出綠燈的樣子,現在閃比較快就是要快要變成黃燈了。」

有倒數秒數、有音樂提醒,顏色隨著燈號變換,為走路彎腰的年長者或視障聽障人士增加安全,作品在今年英國發明展奪下金牌。

台中明道國中學生鄧立維:「我一開始只被評審問了一個問題,我一開始有在擔心說,是不是我這個發明不太好,後來得到金牌,我也是感到蠻驚訝的。」

才15歲已經創意無限,9歲就設計出「環保自來水發電系統」,成了最年輕發明獎得主,廠商買下專利讓他國小賺到人生第一桶金,一路到現在為止,得過9次獎。

而算是一脈相承嗎?父親鄧鴻吉被稱作台灣愛迪生,講究發明實務,擁有2百多項專利,專利費累積上億。

鄧立維從小愛發明,如今奪獎又登上對岸電視台,如果決賽獲獎,就有機會前往南北極地科學考察站,讓自己的發明夢更往前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上海東方衛視#選秀#愛迪生#LED斑馬線#專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7

0.0501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