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行李超重5kg收4455元 華航判還1908元


發佈時間:2015/11/16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3:47

出國玩,大買特買,行李難免超重,但這起案例也改變華航行李超重收費方式。新北市一名尹先生到日本旅行,回台前行李超重5公斤,地勤人員解釋,必須依當天經濟艙最高票價6萬元為基準,乘以5%計算,必須多付4455元;尹先生越想越不對,因為自己買的來回機票也才1萬元左右,回台上網查,當天售出最高票價是3萬多元,向法院提告,法官認為華航超收1908元,必須還消費者;華航也從今年8月開始,把行李超重費修正為每公斤付15美元計算。


記者吳欣倫:「尹先生出國旅遊,他的行李超重了5公斤,華航向他收取4千多元的超重費,不過他覺得不合理,一狀告上法院。」

因為趕著搭機回台,尹先生先付清超重費用,和提告時向法官供稱,今年4月到日本輕井澤旅行,回程時大包小包,行李超重5公斤,華航櫃台解釋,超重收費方式,以當天經濟艙單程最高票價6萬塊計算,再乘以1.5%,換算下來是4455元,但尹先生出國買的機票,來回1萬元,單程才5千元,認為不合理。

告華航旅客尹先生:「單程經濟艙是12萬日幣,那來回不過19萬日幣,那他跟我算的單程,單程的票價就用22萬來算,所以比他來回票價還要貴。」

尹先生後來查詢日本華航網站,主張華航當天最高單程票價是3萬4千元台幣,並非6萬元,一開始就算錯,也舉證其他家航空公司,例如長榮,是以每公斤超收15美金來計算,復興航空則是以1800元日幣,495元台幣,收取超重費用,法官認同,判決華航得還超收的1908元。

告華航旅客尹先生:「最高票價是多少隨便他講,他說30萬就30萬,他說50萬就50萬,你人到機場已經沒得選擇,就等著被他宰。」

華航表示將不會上訴,今年8月1日開始,行李超重改以每公斤15美元計算,小蝦米對抗大鯨魚,華航改變收費方式,減少爭議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李#經濟艙#華航#超重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0

0.0366

0.1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