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扯!國術館稱「隔空拔骨刺」 衛生局稽查

記者 陳志忠 / 攝影 廖文漢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16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7:41

有民眾投訴,一對推拿師父子在彰化苗栗開設國術館,向上門民眾宣稱可以徒手拔出骨刺,只要在脊椎上搓揉幾下就可以拔出一個小皮屑,一次療程1000元,上門求診的人還不少;但醫師表示,不開刀就拔骨刺,除非是神蹟發生不然根本不可能;而衛生局上門稽查,國術館立刻改口說他們只有推拿,從來就沒有宣稱可以拔骨刺這樣的行為。


推拿師父vs.衛生局人員:「有治療骨刺嗎?沒有,我又沒有拿刀。」

衛生局人員上門稽查,國術館師父堅稱自己只是推拿,從來沒說可以拔骨刺。

推拿師父vs.衛生局人員:「骨刺是從那來的我也不知道,我們純粹就是國術館而已。」

國術館師父說得堅定,但上門求診的病患,卻不是這樣說的。

求診病患:「這裡一塊,一個紅點有沒有,骨刺用拔的啊,對,用拔的,有真的拔出來嗎?有啊 ,他會給你看啊,拔出來就一小塊肉這樣。」

不只鄰居說得肯定,還有民眾投訴,因為太太受骨刺困擾,到這對推拿師父子在彰化和苗栗開設的國術館治療,推拿師搓揉脊椎後突然用力拔起,就從指甲拿出非常小的碎屑說,骨刺已經拔出來,讓他看傻了眼,而且這樣的療程一次就要1000。

推拿師父:「你現在在推拿的時候,你是不是要這樣揉,是不是會磨擦,對不對,這樣是不是就有痕跡。」

醫師表示,骨刺是骨骼退化,壓迫到神經造成疼痛, 正確治療方式就是復健或手術切除,從身體外拔骨刺,根本不可能。

衛部台中醫院神外科主任鍾偉安:「徒手取出骨刺是一個不切實際的想法,除非你真的是一個神人,然後你有這個神蹟可以示範,不然我們認為是不太可能。」

衛生局稽查後表示,這對推拿師父子都沒有醫師身份,如果號稱可以拔骨刺,已經違反醫療法,將開罰30到150萬罰款,以及最高5年有期徒刑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術館#骨刺#推拿師父#違反醫療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412

0.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