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色和平抽驗賣場蔬果 巨峰葡萄13種農藥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12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5/11/12 12:58

綠色和平聯盟抽檢各大賣場蔬菜水果的農藥殘留,在抽查的65件蔬果樣本中,有多達45件都被檢驗出農藥,殘留比例將近七成,其中又以愛買的巨峰葡萄就被驗出13種農藥殘留最多,另外還有頂好超市的油菜、大潤發的青江菜都有10幾種農藥殘留,吃下肚會在體內產生「農藥雞尾酒效應」,可能引發慢性農藥中毒。

青江菜、小白菜各類青菜水果一字排開,家庭主婦採買挑這種標榜沒農藥外表還要漂亮,但賣場的青菜卻被驗出農藥殘留比例將近七成。

綠色和平聯盟主任羅可容:「我們在它的小白菜上面發現了有8種農藥的混用,那其實農藥混用的情形非常嚴重。」

綠色和平聯盟針對生鮮超市通路,包括大潤發、全聯、家樂福、松青、頂好、愛買六大超市,對蔬果農藥殘留進行抽樣檢驗,其中愛買的巨峰葡萄驗出高達13種混合農藥,頂好超市的油菜有12種,大潤發的青江菜也驗出12種農藥,多種混合農藥如果吃進肚,就會在體內產生「農藥雞尾酒效應」。

綠色和平聯盟主任羅可容:「混用一種農藥以上,因為有一些農藥它們在人體裡面有高累積性,這種蓄積性會影響內分泌,會干擾整個神經系統,甚至有致癌的風險。」

民眾每天必吃的蔬果卻被檢驗出各種不同毒性的農藥殘留,被點名的各大超市強調已經將商品下架,消費者也可以退費,但是已經吃下肚的農藥對健康的影響恐怕難以用金錢消化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抽驗#蔬果 #農藥#農藥雞尾酒效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50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