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Google大小眼?三太子遭「馬」臉 信徒怒!

記者 顧守昌 / 攝影 方志成 徐克誠 台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8/03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你有上過Google的街景搜尋嗎?民眾近來就發現,不少廟宇裡,巨型神像的臉,在街景地圖裡,竟然被打上馬賽克,頓時神威大減;更令人感到奇怪的是,有些廟宇的神像卻清楚呈現,完全沒有馬賽克,信徒不禁抱怨大小眼。原來,這都是模糊人臉技術惹的禍!

信徒上Google找廟宇的地圖街景服務,高達31台尺的三太子巨型銅像,手持乾坤圈,腳踏風火輪,十分明顯醒目,但近一點看,咦,怎麼看不清這太子爺的臉呢?信徒:「為什麼要打馬賽克呢?這天氣不好的時候拍的嗎?」

沒錯,身穿盔甲的三太子,原本威風澟澟,臉被馬掉了,這神威頓時不見了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?上網再找找,廟前這觀士音菩薩,還有身旁的金童玉女,原本祥和的面容,也全被馬掉了,就連鳳山寺的瘋癲和尚濟公,在地圖裡,只能看到側面與背面,看不到臉,但還是被上了馬賽克。

信徒:「好像有點對神明不敬的感覺,不太好吧,祂看不清楚。」

信徒:「要讓祂看遠一點,神威才會顯赫。」

大型神像在地圖被馬賽克,信徒十分不以為然,更氣的是,再找找,發現同樣在蓮池潭,這手持七星寶劍的玄天上帝,竟然是清清楚楚的呈現,完全沒有馬賽克,難不成是Google大小眼?

原來,這都是模糊人臉電腦程式惹的禍!Google說,為了保護人們的隱私,他們採用多種技術來模糊人臉,利用電腦程式主動進行馬賽克,應該是神像跟人臉的雷同度太高,電腦無法辨識,才會主動模糊,絕非大小眼,請大家千萬別誤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Googl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660

0.16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