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植物油不要炸物 英國研究:高溫恐致癌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09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47

油炸食物很多人都喜歡吃,甚至有不少人認為用植物油來炸食物比用豬油、牛油還好,但有英國研究指出,植物油裡面成分含有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」,經過高溫加熱容易產生「醛」,吃多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甚至有致癌風險,危害的情況甚至比牛油和豬油更大。


玉米油、葵花油、花生油這幾瓶都是植物油,很多婆媽炒菜、油炸都是用這些,但現在英國有研究指出,用植物油來油炸反而會釋出有毒的化學物質。

營養師謝宜芳:「都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較高的,因為這些東西只要不是經過高溫油炸或是放比較久,其實是比較沒有很大問題。」

營養師就說任何油品都有三種成分,飽和脂肪酸、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其中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較多,原本對人體無害,但經過高溫烹調就會產生「醛」,一旦吸收就容易引發氣喘、過敏甚至致癌,危害甚至比牛油及豬油更大,像是花生油、玉米油、葵花油、紅花籽油這類的植物油,都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油品。

營養師謝宜芳:「如果真的要油炸還是安定的油品比較好,像椰子油或者甚至像是豬油這些比較好一點點。」

但營養師也強調,椰子油跟豬油飽和脂肪酸比較高,吃多了也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。

任何食物經過高溫烹調都會產生自由基,專家認為,最好料理習慣改採低溫方式,清淡水煮才是最保險的飲食之道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炸#植物油#心血管疾病#致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4

0.0349

0.1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