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摸完生鮮再拿試吃 逛賣場衛生藏疑慮


發佈時間:2015/11/08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很多賣場生熟食區就在隔壁,不少人逛了生鮮蔬果後又走到試吃區,直接用摸過其他商品的手拿東西試吃,引發衛生疑慮,有賣場特別在生鮮區準備洗手台,讓消費者買完生鮮馬上洗手,避免之後試吃也把細菌吃下肚。

站在冰櫃前一隻手挑杏鮑菇,另一手忙著拿柳丁往嘴裡塞,下一秒又到蘋果區排隊等試吃。

賣場人員:「又脆又香甜喔。」

才剛摸完其他商品手都沒洗就再拿蘋果吃,其實賣場逛一圈,跟這位小姐一樣這邊摸摸海鮮、牛肉或餅乾罐頭,接著馬上走到試吃攤位直接吃的民眾人數不少,由於賣場沒提供清潔設備,這小動作很有可能讓細菌跟食物一起下肚,另一個賣場生鮮蔬果區採開放式,不管挑青菜、水果、海鮮或肉類,買多少幾乎全自助,就怕有衛生疑慮,業者特別準備洗手台、洗手乳讓民眾摸完商品馬上洗。

記者vs.民眾:「怕手會殘留細菌,洗過再去試吃比較安心,當然一定要的。想洗手的原因?保持衛生,可能有大腸桿菌或是病菌方面。」

不少婆婆媽媽挑海鮮習慣像這樣徒手拿看看感覺一下,如果只放毛巾、抹布重覆使用可能更髒,因此提供一次性使用的擦手紙。

賣場經理:「防止說碰觸到魚之後還去碰觸到其他那些食品,相對這個會有所謂污染的問題。」

儘管業者積極防備,但最重要還是民眾自身逛街習慣,摸了生鮮別再急著拿熟食,否則再多消毒措施,也難保不會把細菌吃進肚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生鮮#試吃 #衛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42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