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悠卡退費等2週! 遊客:晶片卡好買難退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02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外國遊客到台灣買悠遊卡通行好便利,但退卡卻出現問題!原來捷運站現在賣的都是「賣斷式晶片卡」,這種卡片方便記名弄丟好找回,但想退卡內的儲值金就得到特定服務中心或是寄回悠遊卡公司等上1個月,不少遊客覺得不方便乾脆不退了!悠遊卡公司每年光是平均儲值金加押金的利息就高達4千萬元,市議員透露相當於悠遊卡公司員工2個月年終


拿悠遊卡到捷運站退卡,要注意不是什麼卡都能退!

捷運站人員:「這種晶片卡,我們捷運車站沒有辦法現場退費,我們建議是說把裡面的金額用完,用到剩負的就能收起來了。」

翻開卡片背面出現正方形的小「晶片」,這就是捷運人員口中的「賣斷式晶片卡」,在悠遊卡公司收回不具名卡片販售權後,而成為捷運站唯一販售的悠遊卡,各大超商也買的到,明明寫著餘額可辦退費,外國觀光客隨手買求通行便利,回國時發現想退款卻極度不方便。

TVBS記者盧冠妃:「賣斷式晶片卡想退費,得到台北車站樓下的悠遊卡客服中心,又或者把卡片寄回悠遊卡公司,不過退費時間長達1個月,相當不方便。」

香港遊客:「麻煩就直接退就好了,等一個月太久,又不會回來台灣,等之後才拿錢的話,就可能不想去花時間去退吧。」

只能定點退款不然就得等上近1個月,遊客等不了而有些乾脆不退了,儲值金積少成多、數字很可觀,悠遊卡公司像這種放著沒用的儲值金,近3年平均累計49億9千多萬元,每年利息上看3千萬元,押金部分則有12億元,利息一年下來高達1千萬元!

每年光利息就有4千萬元,今年6月金管會才修法,要求利息得要捐出50%做公益,在這之前的錢全進了悠遊卡公司口袋。

市議員戴錫欽:「悠遊卡公司每年有盈餘,所以他們都會提撥部分比例來當他們年終獎金的部分,對於很多不知情的悠遊卡使用者來說,恐怕有被欺騙的感覺。」

捷運站人員vs.澳門遊客:「我們有5日券,他可以坐公車也能坐捷運,一張700元。」

其實除了一張100元的晶片悠遊卡,臨櫃也販售1日到5日券,像這對情侶是先做功課的少之又少,詢問度相對低,外國遊客面對退卡問題只能摸摸鼻子,當繳學費學經驗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遊客#悠遊卡#利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0394

0.15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