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冰豆漿變豆花?!細菌代謝生酸凝固蛋白質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林義邦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02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5/11/02 12:45

高雄有民眾在晚上9點去豆漿店買豆漿喝,結果發現怎麼才從冰箱拿出來的豆漿,怎麼已經結塊冒出豆花,營養師就說豆漿如果沒有徹底殺菌或保存溫度不夠,裡頭細菌所代謝的酸類物質就會使得蛋白質凝固,建議豆漿買回來可以自己再加熱沸騰殺菌,或先放在冷凍庫降溫再冷藏比較不怕豆漿壞掉。


民眾PO網說老公晚上9點到高雄三民區的豆漿店買了杯冰豆漿,結果老公喝了一口,怎麼變成豆花,仔細看還真的有白色物體卡在吸管上。

豆漿店員:「盡量早點喝完,要不然還要冰,因為這個天氣。」

再回到民眾說的豆漿店買豆漿,沒發現凝固情形,但店員再三叮嚀沒放防腐劑越早喝完越好,可別放到壞掉,而我們買了冰熱豆漿,放置室溫2個小時,溫度較高的熱豆漿率先出現白色固體。

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營養師吳月盈:「沒有徹底的去殺菌的時候,它可能就是微生物生長之後會產生一些酸,會讓我們蛋白質產生像類似豆花的一些現象。」

專家表示豆漿不管用黃豆煮或粉泡的,如果填充時殘留細菌或保存溫度不夠,都可能因為細菌大量滋生,所產生的酸類物質而造成黃豆蛋白質凝固,另外像加了醋的鹹豆漿之所以有豆花也是因為醋的酸所造成。而且冰箱開開關關就怕溫度不足,營養師也建議豆漿買回來先放冷凍庫降溫再冷藏,可以延長保存時間,也可以再煮沸自己高溫殺菌,更不怕會喝下病菌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豆漿#豆花#蛋白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553

0.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