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後車廂有備胎千斤頂? 不是人人都知道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林志恒 / 編輯 魏嘉良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30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8:05

其實一般轎車後行李廂都會有備胎或是補胎工具,不少女性車主不是不清楚就是不會用,或是怕力氣太小沒辦法換,遇到爆胎還是打電話求救就好,但車廠師傅說,車上都有千斤頂可以輕鬆把車架高,車輪的螺帽只要裝上套筒,用腳去踩就能轉開或鎖緊,另外還有車廠改附上補胎劑,只要接上車胎注入再打氣就能重新上路,學會基本操作就不用再怕半夜爆胎,找不到人求救。


記者張子銘:「在汽車的後車廂底下,底板一打開裡面都會有備胎以及補胎工具,但其實這樣的常識不是每個人都知道。」

車主:「車上有備胎千斤頂你知道嗎?不知道,是不是在輪胎下面不是嗎?那你知道在那裡嗎?不知道,我老公應該放這下面。」

女性車主多數不清楚車上有備胎或是補胎工具,就算知道有備胎也不是人人都會用。

車主:「我知道在那,知道喔,但我就是不會用,打電話叫救援啊,爆胎就硬拖著到修車廠,因為怕換得不確實,會影響到別人跟自己的安全。」

不是嫌麻煩就是怕力氣不夠大,想換也換不好,但車廠師傅說換車胎真的沒你想像的這麼難。

旭益汽車百貨師傅徐明宏:「套筒放進去,用槓桿原理站上去車上踩。」

首先鬆開車輪四個螺帽,怕力氣不夠可以用腳踩,再來把千斤頂架在車底鋼梁,用工具旋轉升高車身。

旭益汽車百貨師傅徐明宏:「溝槽對車道的部份,你在撐起來的時候,防止它(轎車)的晃動。」

直到輪胎離開地面,最後換上備胎再鎖上螺帽,除了換備胎,現在也有車廠改附補胎劑,只要接上車胎注入補胎劑接著打氣進去就能重新充飽,雖然不用換胎,但萬一破太大洞或是側面爆胎就沒辦法補,更換備胎比較廢力,但可以多次重複使用。

旭益汽車百貨師傅徐明宏:「補胎劑是比較針對一些小釘子,備胎他是可以重複使用。」

師傅說2種補胎方式優缺點不同,但因為補胎或是備胎都是短程替代用,行駛時速不能超過80公里以免二次爆胎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轎車#備胎#補胎#爆胎#千斤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328

0.1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