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無所謂「百分百」乳膠 80%以上就算天然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28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位在台中的這家寢具店,裡頭銷售各家廠牌的乳膠床墊,但卻出現幾千到萬元的懸殊價差,業者解釋是差在廠牌或技術不同,但絕對都是百分百純天然,但其他業者表示市面上不可能有100%的乳膠床墊,純度達80%就能稱得上是天然,另外直接分辨乳膠床墊的方法就是聞聞看,合成乳膠床墊會有怪味,而且放置一段時間還會脆化。

遭投訴寢具店員:「所以都是天然的嗎?對,100%。」

業者強調看得到的乳膠床墊,不論廠牌全都是純天然,店員向客人推薦這款厚度10公分的乳膠床墊,開價7000多元,但上店家官網去看,同樣厚度的竟也有10000多元的。

遭投訴寢具店員:「它都是天然乳膠,可是每一家的熟成技術,發泡時間有的它是用非常低溫。」

同樣標榜純天然但卻有價差,業者解釋是差在廠牌或技術,官網上甚至還出現號稱百分百純天然的乳膠床墊,是真的嗎?

其他床墊業者:「80%純度在市面上它都已經叫做是純乳膠了。」

其他業者說乳膠床墊不可能純到100%,而且坊間各家的乳膠床墊其實價格也有差別。

其他床墊業者:「這張折扣下來大概在40600左右,乳膠床墊17900元。」

同樣15公分厚度的雙人床墊,大型連鎖店開價40000多元,但另一間專賣店卻不到20000元就買得到,而且還標榜純度達98%,市面上也有這種薄乳膠搭配獨立筒的組合床墊,只要8、9000千元就能買得到,價格比整張的後天然乳膠床墊還親民許多。

其他床墊業者:「不好的乳膠就會像這樣子,就是這樣摸一摸就開始掉屑屑。」

業者說如果是天然乳膠,放置多年也不會像棉花一樣掉屑脆化,選購時可以這樣分辨。

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:「要分辨天然乳膠最直接的一個方式就是去聞它,好的乳膠它是有一股奶香味而不是刺鼻味。」

合成化學物質的乳膠床墊會有難聞怪味,很容易辨別好壞,建議消費者在選購時可以先問純度,或要求拆開床墊看是否一體成形,最後聞聞看應該就不怕買到劣質不純的乳膠床墊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天然#乳膠#品質#床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3

0.0481

0.15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