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沒「GIA」!小資女買彩鑽 脫手價格砍半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鄭勝為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27 17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7:17

買「彩鑽」陷入騙局嗎?台北市李小姐首次接觸彩色鑽石,花7萬元跟掮客買一顆30分的「香檳鑽」,今年想轉售換更大顆鑽石的時候,各界估價只值3萬。她當時都以為彩鑽會增值,現在反而貶值非常生氣。專家則建議投資「彩色鑽石」,一定要有世界認證的GIA證書,才能確定市場價值。

30分深褐色鑽石鑲嵌在戒台上,叫做「香檳鑽」,非常高貴的名字,但李小姐用7萬元買進,今年想脫手收購價只剩3萬,她晴天霹靂。

當事人李小姐:「我覺得我整個人傻眼,然後覺得價格怎麼差那麼多,我覺得被騙了。」

3年前李姓女子透過朋友認識跑單幫的鑽石掮客,對方特別推薦「香檳鑽」,自稱是大盤商成本價,而且是從非洲產地直接輸入。問對方有沒有GIA證書,他還說GIA證書是門市才有,結果直到要脫手才知道她那顆是黃鑽摻了咖啡色,屬於等級比較低的黃鑽,黃鑽等級一字排開,就有很大的差異。

4個等級比較,差一級數就大約有40%的差價,如果是Fancy跟第3等級的Fancy Intence更差了一倍價格,如果跟最高的Fancy Vivid不知該如何比較,李小姐想脫手,不斷被質問「怎麼會沒有GIA?」才知道自己被唬。

當事人李小姐:「那個業務現在已經找不到人了。」

鑽石專家Dicky:「每一個商家開出來的證書就是怕他會跳級,非GIA證書他整個跳級,他整個價值性其實差非常大。」

律師潘兆偉:「但是價值的話,通常出賣人不會跟你保證鑽石值多少錢,他跟古董有點類似,它的價值可能隨著時空背景、經濟狀況的改變而有波動。」

專家建議買鑽石,不管彩鑽或是白鑽,除了店家認證,一定要有國際GIA認證,最好找可靠的品牌商購買。像這起個案,七萬買、三萬賣,積蓄投資奢侈品竟然縮水,鑽石、鑽石亮晶晶,傷了李小姐的心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彩鑽#GIA證書#價差#認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0

0.0697

0.17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