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遊歐「一成」曾遇竊! 「巴黎」警戒排行奪冠

記者 洪彩綸 周瑜茹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26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不少人喜歡到歐洲旅遊,但有旅行業者發現赴歐旅遊的台灣人,平均每10人至少就有1人遇過小偷或搶劫。台北一名張小姐10月初跟朋友到西班牙旅遊,第三天搭地鐵就碰上竊案,小偷拉開她的隨身包包偷走她新買的手機,幸好手機內電子票券都有事先備份,加上事前投保旅遊不便險,回國拿到了1萬5千多元的理賠金,算是彌補了部分損失。

拿出中英文摻雜的報案單,張小姐好無奈,10月初跟朋友到西班牙旅遊,卻在第三天遇到扒手。

遊歐民眾張小姐:「在搬行李的過程中就發現我自己的包包被打開,然後我的手機就不見了。」

被西班牙建築風格吸引,市集、美食也別具特色為期兩週的自助旅遊,卻在搭地鐵拖行李途中被人偷走手機,而且所有景點、住宿電子票券紀錄都在裡頭。

遊歐民眾張小姐:「我原本在那邊預訂的住宿這些資料,在手機被偷之後當下會造成很大的恐慌,幸好我們都有習慣,會開一個大家共用的雲端硬碟。」

事前就聽說歐洲竊盜率很高,她說出發前還特別去保了「旅行綜合保險」,花了1千8百多元,事後獲得手機理賠金和竊盜慰問金總共15457元,將傷害降到最低。

遊歐民眾張小姐:「失竊率實在太高了,一走進警察局警察先問我們你們要中文報案單,英文還西班牙文的。」

上外交部網站,許多歐洲國家都是灰色警戒,前往要注意,而「西班牙」黃色警戒,因為這裡偷竊、強盜發生率高,考量是否該去,旅行社統計這兩年遊歐「警戒排行榜」,不少人認為相對先進、城市很美的法國巴黎奪下冠軍,義大利羅馬居次,第三名是西班牙巴塞隆納。

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:「法國巴黎其實一直以來它的遊客數都是在歐洲主要城市裡名列前茅,也是因為這樣的話有一些來自其他國家的宵小、犯罪集團會到那邊去針對遊客下手。」

旅遊達人推估,10個台灣人到歐洲玩,就有1個曾遇過偷竊或搶劫,赴歐旅遊得隨時提高警覺,重要東西放在包包中間,否則遇上扒手機率「1成以上」,肯定會壞了旅行興致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歐洲#旅遊#保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64

0.1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