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懼少子化! 大學開「流行音樂系」招生爆滿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26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少子化影響,明年大專院校科系將減招預計少2萬多人,但有大學逆勢操作而開設「流行音樂系」,把以往透過「師徒制」學習的流行音樂,改成開班授課的正式課程,但是想入學還是得有音樂基礎,入學考試還是得考術科、鋼琴或是其他音樂專長,不過因為可以搭配興趣學習加上有實習管道輔助,讓流行音樂系在招不到學生的情況下,反而吸引學子報考。


台師大流行音樂研究生大倫:「咱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。」

彈奏樂器、深情演唱,眼前2位同學是台師大流行音樂研究生,透過現代伴奏把傳統台語歌唱出不同曲風。

台師大音樂系教授李和莆:「左手的伴奏可以多一點一些Walking Bass的東西。」

一旁教授提點指導,流行音樂走進大學校園,開班授課成為正式學程並結合實務和理論,學習流行音樂史、基礎剪輯、作曲,搭配學生熟悉的樂器伴奏,除了寫論文,考試也找來業界講師實際表演打分數。

台師大流行音樂研究生大倫:「我想要更去了解它現在產業的變化,然後再加上我自己能夠怎樣去加強自己在音樂製作這塊。」

台師大流行音樂研究生鄭同學:「在編曲上面學到滿多觀念或是一些業界上面一些經驗。」

操作軟體隨著節奏來作曲,仔細教學,城市科大 大學部也將開設流行音樂系,教學生作曲來玩音樂,老師說以往學流行音樂都是透過「師徒制」傳承,現在有學校設立學程,多了資源也多了實習管道,增加學生就業機會。

台北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教授薛忠銘:「我們希望藉由完整這個教學能力或者業界的資歷、業界的專業,來授予現在學生新的一套教材。」

少子化影響,明年大學新生減少2萬人,不少大專院校科系的學生數銳減,但流行音樂系逆勢成長 ,新生報到率幾乎全滿。南部的台南應用科大、南台科大流行音樂科系超過3百多人報考。

台師大音樂系教授李和莆:「理論方面音樂史,比如說他對與一些基礎的訓練都會考。」

大學學歷優勢逐漸減少,學子轉向選擇興趣科系,學以致用要替未來職場儲備足夠能力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少子化#流行音樂系#報到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429

0.1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