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中央工廠熬煮!省水電費 茶品號稱保鮮5天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21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罐裝茶被手搖飲料店拿來當調配基底,詢問業者回應強調這是統一在中央工廠熬煮後急速降溫,還能拉長保鮮期到5天,更能幫加盟主省下熬煮茶的費用,不過其他手搖飲業者,還是遵循傳統煮茶SOP,因為4小時內用不完就得把茶倒掉,為了避免浪費又能兼顧省錢,熬煮量一次就不能太多。

就是這整箱的罐裝綠茶,手搖飲料店解釋,這是自家中央工廠熬煮出品當做飲料基底,還有這一整桶青茶,鐵桶內還有塑膠封裝,因為在中央工廠熬煮加糖再急速降溫,避免細菌滋生低溫配送號稱能保存5天。

茶飲總經理傅景盟:「可以在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迅速從100度降溫到18度C,那這樣的過程它可以保留住茶的風味。」

強調這樣才能替加盟主省錢,因為免去茶葉熬煮的水電費,而且5天保鮮期比一般手搖飲的1天多了五倍,拉長販售時間。

茶葉倒進熱水攪拌悶煮9分鐘,過濾裝進桶子還得寫上出爐時間,因為只要放超過4小時,味道變苦澀就得倒掉,這是其他品牌的SOP,沒有中央廚房得自立自強,但如果份量沒抓好倒掉就浪費,因此經驗值估算1桶三公升,加料後能做8杯500CC飲料,平均一天得煮5次以上,也要參考天氣溫度低熱紅茶要多準備1到2成,其他茶飲量可以降低,天熱的話清爽口感的青茶就得多煮2成量。

手搖飲料店長布丁:「如果說茶,剩下大約1/3左右或是一半,那我們就會開始準備煮下一桶茶。」

避免浪費就是省錢店家有小撇步,畢竟消費者想要俗擱大碗,業者想省錢就得從源頭開始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罐裝茶#手搖飲料店#調配#基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400

0.1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