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之光! 「梁賡義」當選2015美國醫學院士


發佈時間:2015/10/21 14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灣之光再添一位就是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,因為生物統計跟公衛政策方面的貢獻被國際關注,入選為美國國家醫學院2015年的新任院士,成為80位中唯一的台灣人。

手裡捧著的就是2015年「卡爾.皮爾遜獎」的獎狀,他是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,他跟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齊格,共同研發廣義估計公式,分析解決醫學跟公共衛生方面綜觀數據的問題,躍上國際,今年他更被選為美國國家醫學院2015年的新任院士。

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:「獲獎是希望能有個機會,能把我們台灣這方面,譬如說健保還有我們現在關心的高齡長照,台灣一直在推動把這份經驗跟國外分享。」

談這份榮耀,梁校長很謙虛,不過這個身分真的不簡單,美國國家醫學院新任院士有80人70位美國人剩下10位是其他國籍,當中唯一一位台灣人就是他梁校長,因為生物統計跟公衛政策方面的貢獻成為台灣之光。

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:「所以說所謂實證的結果,能把這些結果不只為了發表文章,希望能夠跟政策跟政府單位,例如說衛福部,現在衛福部也提供建議希望能做得更好。」

在國內推動成立衛生政策研發中心,擔任陽明大學校長期間也成立高齡健康研發中心,深耕國內醫學環境也向外分享台灣健保經驗,這次入選更讓外界看到,梁教授以及台灣的醫學貢獻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梁賡義#美國國家醫學院新任院士#台灣之光#衛福部#卡爾.皮爾遜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2

0.1231

0.2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