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雙氧水漂白! 黑心豆干毒害消費者6年


發佈時間:2015/10/19 14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屏東縣衛生局跟檢警查獲一家豆干食品廠,業者涉嫌製作黃豆干時,違法添加工業用雙氧水,將黃豆干脫色漂白後,再銷售到高雄屏東兩地的傳統市場,而且已經賣了6年了,由於工業級雙氧水食用過量,會危害腸胃健康,衛生局在現場緊急封存產品黃豆干1350公斤和五香豆干5400公斤,還有6桶過氧化氫!

檢警跟衛生局稽查人員,突襲這間位在屏東市的豆干場,發現了一籃一籃的黃豆干地上的藍色桶子,裝的就是工業用雙氧水,原來不肖業者違法,用工業用雙氧水浸泡黃豆乾漂白。

屏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呂怡芬:「工業用的過氧化氫,它是一個未經中央許可的添加物,那在這個廠商他是用於,在黃豆干的製程,它的作用是把它當成是一個類似脫色漂白甚至有點殺菌的作用。」

現場封存黃豆干1350公斤,五香豆干5400公斤還有六桶工業及雙氧水,這種非食品級的過氧化氫,不但能幫助豆干漂白脫色增加賣相,還有殺菌功能,但人體食用過量可能造成急性腸胃炎或嘔吐噁心症狀。

屏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呂怡芬:「出貨庫存的部份我們已經全數封存,那之前出貨的大多是流向傳統市場。」

在屏東市開食品廠做漂白豆干的是一對蔡姓兄弟,都銷往高雄屏東兩地的傳統市場,毒害消費者恐怕已經長達六年時間,涉案的蔡姓兄弟,訊後以20萬元交保,但黑心豆干還有哪些下游再販售,衛生局跟檢警正著手持續調查。
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豆干食品廠#黃豆干#雙氧水#添加#違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7

0.0377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