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天母「磺溪」變垃圾溪? 居民痛批生態遭害

記者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5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天母天玉里每回在選舉時,都會成為開票的前哨站,但其實天玉里附近還有一條磺溪,也是不少台北人的後花園,但居民跳出來痛訴,磺溪被上游汙染,還有人來亂丟垃圾,導致溪裡飄著垃圾和不知名的泡沫,在磺溪棲息的鳥類,就得跟這些垃圾為伍,過往的自然生態被破壞。

民眾拍攝影片:「就是這個水,不知道什麼泡泡。」

泡泡水裡還有飲料罐,鏡頭拉開,小溪兩旁的岸上通通都是垃圾。

民眾拍攝影片:「再罵一下。」

更誇張的是甚至還有鳥類就站在垃圾旁邊,或者在不知名的泡沫上跳來跳去,就連烏龜也被泡泡包圍。

民眾李珊珊:「我住在天母7年,這裡垃圾從來都沒有人清過。」

居民里長氣到不行,這條溪位在天玉里里附近,是天母知名的磺溪,起源七星山,沿途多經地熱溫泉匯流而下,水中富含硫磺、鐵礦等礦物,雖然溪中沒蝦沒魚,但岸邊跟溪中的藻類會吸引鳥類聚集,像是白鶺鴒、白鷺鷥、巴西烏龜,有時甚至可以看到保育類鳥類藍鵲,如今岸邊都是垃圾。

民眾李珊珊:「都沒有人在管理這塊等於無人管,垃圾就在這邊陳年,越堆越多已經變成一個垃圾場了。」

居民李珊珊通報幾次都沒有來清。

北市府環保局稽查中隊長戎建州:「但是他的水質是正常的,PH值都是只有到3,它的水完全是受溫泉水的影響,溫泉水的水質就會有很多的礦物質,讓水色呈現乳白色,沖刷之後產生泡沫,而且不容易消散。」

有可能是溫泉水高低落差造成,居民提供污染前後的對比照,說污染前溪水是綠色清澈,而今卻是充滿泡泡,水利處稽查人員採樣,檢驗溪水裡到底是什麼泡沫,相關單位也將對附近環境再做清潔,只是這垃圾泡在溪水裡,白鷺鷥在旁覓食的畫面,讓人看了不免怵目驚心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天母#磺溪#汙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528

0.1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