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糯米粉+太白粉」 自製防曬PK千元款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30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量紫外線會曬出黑斑、顯老態,對不少愛美女性來說,「雙手」也要抗UV,像防曬係數SPF 15以上的護手霜,或是號稱「貴婦版」的蕾絲袖套,都搶在今年夏天推新品,有趣的是連小學生都在忙抗曬,拿太白粉、糯米粉自製防曬乳,花一張百元大鈔就能搞定。

民眾:「種菜的老阿嬤(用袖套)。」記者:「那這個花色呢?」民眾:「這個還OK。」

搶酷夏商機,袖套拚升級,小碎花加蕾絲,要甩開「阿嬤專用」的刻板印象,業者把抗UV纖維織進布料,號稱能遮蔽92%以上的紫外線,但要價近千元,比一般袖套貴上5倍,不便宜。

專櫃人員:「這款護手霜可以幫你抗UV,還可以淡斑。」

護手霜也要抗UV,防曬係數SPF 15到18,再秀出PA 3個+,代表延緩曬黑時間超過8倍,小小一條破千元,專攻貴婦,其實想對抗「手部曬斑」,不一定要花大錢。

TVBS記者游皓婷:「防曬乳也可以DIY,花100元就可以搞定,糯米粉加太白粉先混和在一起,再加入甘油。」

均勻混和粉末,加維生素E油保護皮膚。TVBS記者游皓婷:「好,用力攪拌完成,我們請民眾試用看看。」

記者:「抹抹看。」民眾:「感覺擦了,有顆粒,感覺很像上課的時候,做作品把白膠抹在手上。」

糊狀的「雙粉」防曬乳是台中小學生的創意,如果再加入無患子粉打成的泡沫,液體會更均勻,指導老師宣稱防曬效果直逼SPF 50,材料費100元搞定,實用度恐怕還得加強,擦了不能吸收,會沾到衣服,只能說不想曬出黑班,顯老態,抗UV大作戰,連小學生都想「摻一咖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防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401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