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調酒3次世界奪冠 結合文藝創新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30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經奪下三屆世界調酒冠軍的Aki,接觸調酒16年來,研發出一套獨特的「餐酒文化」,不只用餐前,先讓客人享用餐前酒,每道餐點也都加入酒提味,而且他還會細心向每位客人解說每杯酒、每道料理的背景故事,讓客人有一趟「酒的歷史旅行」。

2杯酒相互對拉,拉出一道又細又長的藍色火焰,曾經拿下3屆世界調酒冠軍的Aki,16歲那年因為家庭經濟關係,開始學調酒、賺小費,結果就是這杯看似平淡的雞尾酒,開啟他邁向世界舞台的開端。

世界調酒冠軍Aki:「我會用溫度稍微燒一下它,你在喝之前,可以先聞到它的味道,這也是我19歲那時候比賽,拿到冠軍的第一杯調酒,就是想要讓人家,透過酒跟人家講話。」

深信用酒也能對話,Aki還發揮巧思,創造一套「餐酒文化」。廚師Sam:「因為它(淡菜)本身比較腥,所以我們就加入蘋果白蘭地,讓海鮮的甜味跟香味更容易結合。」

堅持選用法國進口的黑殼淡菜,全因其中也有故事。Aki:「吃這個淡菜的時候,淡淡的味道跟一些濃厚海鮮的海味,透過這個酒可以達到平衡。」

用故事提升酒的境界,他顛覆了很多人對調酒的刻板印象。Aki:「很多人以為雞尾酒或是調酒,調酒師這件事情很容易追到女生,但是實際上雞尾酒,它是一種文化的傳承,那你把它融入到生活後,讓更多人喜歡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把酒和生活、文學、藝術相互結合,他理出一套自我原則,也讓每一位來到酒吧的人盡情放鬆,一邊品酒一邊聽故事,更同時享有視覺和味覺的多重感受。

◎TVBS提醒您,飲酒勿過量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調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441

0.1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