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路邊展「限制級」畫作 藝術館惹議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9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情色還是藝術?爭議又添一筆,當代藝術館在開放的人行道上,展出本土畫家姚瑞中的作品,畫面有紅色魔鬼和綠色妖怪,出現限制級姿勢,被質疑「兒童不宜」,畫作裡又把台灣人的英文「TAIWANESE」,諧音翻作「他玩妳死」,也被議員抗議是侮辱台灣人,館方澄清,其實作品影射的是「兩岸政治」,不是色情,但考量觀感,已經調整展出位置。

紅色男性魔鬼,強壓綠色狗頭女體,做出敏感姿態,畫作拉出一個特大對話框,寫著英文台灣人的TAIWANESE,中文卻音譯成「他玩妳死」,這是本土前衛藝術家姚瑞中作品,原本掛在當代藝術館大門口人行道外側,會不會「兒童不宜」?引起路人討論。

民眾:「外面有很多小朋友之類的,如果小朋友問爸爸媽媽,可能會很尷尬。」

民眾:「如果不深入了解的話,看了會很尷尬,馬上就走過去。」

台灣民風保守,公開展示限制級動作受到側目,館方經過溝通,把作品移到展區內側,比較不顯眼的位置,不過議員還是抗議,TAIWANESE被作文章。台北市議員王世堅:「TAIWANESE,他玩你死,用這樣子不雅的諧音,我覺得非常的不好,我覺得這是嚴重的踐踏我們台灣。」

藝術館長石瑞仁:「英文的TAIWANESE,玩諧音變成他玩你死,但圖像裡面,你看到一個紅色的人霸凌綠色的人,大概可以想像兩岸的關係有關係,他其實正在談政治。」

仔細看,畫作右下角,綠色狗頭女體被凌辱,大拇指還比了讚,藝術家是暗示沉默大眾有犬儒心態,影射政治意涵的作品,因為借用赤裸的姿勢,造成爭議,館方希望社會包容理解,可以把敏感的問號,轉變成欣賞的驚嘆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當代藝術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8

0.0435

0.19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