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虛實整合!販賣機不用投幣 「掃描」行動錢包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吳杰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6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電商越來越熱門,不用出門就能買,加上是透過電腦、手機、平板等3C當介面,有業者就發現,男性購買力也不容小覷!特別是積極開發男性商品後,男性會員雖然較少,但消費訂單比例卻跟女性相當。另外,為了拓展更多市場,業者不斷朝虛實整合努力,像是行動錢包跟生活中常見的「販賣機」結合。

記者張允曦:「行動錢包跟實體通路結合,未來在買這種販賣機買飲料的時候,只要選自己喜歡的數字飲料編號,按確認鍵,然後掏出手機掃描QR CODE,就能完成付款。」

只要動動手指,省去找零錢的麻煩,更不用怕販賣機吃錢,網購業者開發行動錢包,朝虛實整合努力,消費者實際上,是透過信用卡付款。

行動錢包公司員工:「行動錢包裡面已經設定好信用卡,那我們就可以很輕易的在販賣機前,用行動錢包來買你想喝的飲料。」

其他網購業者也不甘示弱,推出試穿APP,手指滑呀滑,就能換衣服、換髮型,甚至還有腳上穿的鞋子,手上提的包包,也能透過拍照,把虛擬主角變成自己,幻想衣服穿在身上的樣子,下一階段,更要把實際在賣的商品,放在APP上,虛擬試穿後就能立刻買,更考慮要推男生版。

網購平台總經理黃俊欽:「男生我們也很不喜歡逛街,男孩子對於3C商品的操作,或者對於這些資訊的取得,他們願意花更多時間在做這件事情。」

業者發現,男性網購消費力驚人,去年11月開始,增加男性商品的量,沒多久就從會員人數發現端倪,去年2.3萬會員,男性占3成大約7000人,今年整體會員增加到3萬人,不少是男性,男女比也變成4比6。

特別是精品鞋子、皮包、3C用品跟親子用品,受到男性青睞,分析結帳資料更發現,過去5筆訂單,只有一筆是男性會員,現在男女比是一半一半。

電商大戰,業者除了從不同方式搶進,也要積極開發新客層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商#行動錢包#網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701

0.16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