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型態!超商大坪數 增加「座位區」提高營收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2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超商業者在選點拓店時,第一看人潮、第二要求店內坪數,隨著消費型態改變,業者主打「大店面」超商,要規劃座位區;舉例來說,一家約30坪大,有座位的店面走道距離1.5公尺,比起10坪大沒座位的店面,走道約1.2-1.5公尺,兩家店寬敞度明顯有差,以國內超商其中兩大業者來看,有高達8-9成的店家都有座椅區,要靠「座位經濟學」拉高營收。


走進超商,左邊一排座位上班族使用筆電,有人坐著吃泡麵,後方廁所旁也有座椅,共提供34個座位,各大超商業者選點拓店,第一看人潮,第二要求店內坪數,大約40坪才能容納足夠設備,鮮食區、熱狗、茶葉蛋、包子機,現在更重要的是規劃出座位區。

門市夠大、整體視覺寬敞,才能吸客上門,這家有座位的店家約31坪,走道1.5公尺,比起10坪大沒座位門市,走道1.2公尺;兩家店相比,走道間距差了30公分,店家表示有座位,來客率增加2成,也因此業者求轉變,座位區成為基本服務,這家超商全台3000家店面,8成都有座位。

另一家超商業者全台5000家門市,高達9成提供座位區,剩下的1成,像是在高鐵內、捷運旁的超商,礙於空間有限無法增設座位。

民眾:「離約定的時間,還有一段時間的話,就會特別找有座位的超商。」

民眾:「(有座位)比較方便,等朋友為主吧,然後跟吃東西吧。」

就是要你在這兒多待一會,隨著消費型態改變,近年來業者拓點主打「大門市」超商,要有足夠空間放鮮食,再擺上座椅,靠著座位經濟學拉高整體營收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超商#拓店#人潮#店面#座椅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448

0.1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