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放血大不同!中醫重「穴位」 西醫促「代謝」


發佈時間:2015/10/02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9:55

中西醫各有放血的治療方式,只要是具有醫師資格都可以幫患者放血,不過2種大不相同!中醫放血通常只會放幾滴,最多不超過100c.c,主要目的是在刺激穴位,排出體局部淤積的氣血;而西醫放血通常是為了要促進新陳代謝,或者是針對紅血球增多的患者,一次都放250到500c.c來達到療效。

刀片輕輕一刮,醫師用雙手慢慢把血從大拇指擠出來,達到放血療效。

中醫師柯瑩玲:「它有洩熱、解毒、疏通經絡的作用。」

中醫師說中風、中暑或是瘀血都可以使用放血的方式,讓身體紓壓,或者用拔罐也可以達到療效。

中醫師柯瑩玲:「負壓不一樣,所以把那些把我們深層部分的,或髖關節部分的瘀血吸出來,那髖關節的地方就非常舒適。」

中醫放血原理就在於藉由刺激穴位,排出體內局部淤積的氣血,達到退熱的效果,進而讓身體器官的血氣調和,恢復人體功能正常運作,不過西醫放血大不相同。

針頭直接插入血管,讓血大量流出。

亞東醫院血液科主任林世強:「紅血球太多的病人,就會做一個血液的放血的動作。」

西醫會放血,主要是對於紅血球增多症或是奶糜血的患者,或是為了要排出瘀血、毒血,刺激造血系統,進而促進血液的新陳代謝,一次可以放250-500c.c。

亞東醫院血液科主任林世強:「藉由這樣子的放血,可以把體內大部分的紅血球,大概有10%的紅血球移除。」

而中醫放血強調經絡氣血,通常只有幾滴不超過100毫升。不過醫師提醒,貧血、失血、勞累過度的人不適合放血,而且一周最多放一次,千萬不可以自己執行,要找合格的醫師幫忙,才會安全又健康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醫#放血#療效#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351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