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他喝到吐」!福樂疑變質 北市國小生喝酸奶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吳杰澄 鍾佳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30 2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北市政府免費提供國小學童喝鮮奶,每週一次,不過今天卻傳出福樂提供的鮮奶變質,上午敦化國小、懷生國小以及國北教大附小學童,喝了鮮奶後發現味道有些酸酸的,甚至造成2名學童拉肚子,儘管校方緊急回收,但已經有不少學生都將鮮奶喝下肚,目前教育局先對福樂鮮乳供應商開罰6千元,後續將調查到底是颱風天停電,還是有其他因素導致鮮奶變質。

福樂廠商員工vs.記者:「今天是來收牛奶?,對!我是來收的。」

配送人員抵達國小緊急回收福樂鮮奶,颱風假後第一天上課,正好碰上敦化國小學童每週一次喝市府供應免費鮮奶,但小朋友喝完後反應味道怪怪的。

敦化國小學童:「聞起來超臭的,而且沒有很冰,我們喝完之後他才廣播說不要再喝了。」

敦化國小學童vs.記者:「但是都已經喝下去了?嗯!我們還全部喝完,他喝到吐。是什麼味道?有一點就是同學說,(鮮奶)有一點養樂多的味道。」

早上8點10分如同往常,校方把鮮奶、優酪乳和豆漿分送到各班級,學生反應鮮奶味道酸酸的,8點半校方廣播收回,但已經有不少孩童早喝下肚,福樂廠商送到學校1956瓶鮮奶、413瓶光泉優酪乳和399瓶光泉豆漿,其中有兩名學童,喝了鮮奶拉肚子,也有孩童說優酪乳味道不太一樣,

敦化國小學務主任黃潤生:「健康中心目前反應,有2、3位的同學是有這樣子(拉肚子)的一個狀況。」

200ML包裝的福樂鮮奶,分別是到10月4日和8日到期,出問題的是10月4日這款,廠商在上午分別送了1956瓶鮮奶到敦化國小、國北教大附小620瓶、懷生國小160瓶,總共2736瓶。

北市府教育局體衛科長許裕陞:「調查結果出來,是跟食物中毒有關的話,我們還是會按照食品衛生管理辦法,按照罰責去給他停止供應,或者是求償的部分。」

教育局針對酸奶事件對福樂開罰6千元,業者還得補償3家國小相同數量鮮奶,釐清是否因為颱風天停電,還是有其他因素導致鮮奶變質,由於這款鮮奶只供應給3家國小,沒流通到超商或賣場,業者低調表示,全程配合衛生局調查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福樂#鮮奶#變質#敦化國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4

0.1714

0.34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