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3年首次「超級血月」 大潮+颱風災情加劇

記者 陳和琳 全球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28 2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33年首次出現「月全食」和「超級月亮」同步登場,稱作「超級血月」。月亮外觀呈現紅銅色,但也因為此時月亮最靠近地球,引力變強而形成「超級大潮」,又恰巧碰上颱風帶來的豪大雨,恐怕導致「暴潮」,日本、台灣遭受颱風侵襲,災情恐怕更加嚴重。


強風驟雨、鏡頭劇烈搖晃,杜鵑颱風橫掃日本石垣島。

NHK主播:「琉球的電力狀況到早上9點,石垣市就有1100戶停電,竹富町也有300戶停電。」

日本氣象廳預估出現17級的強風,海面甚至會有4層樓高的大浪。美國有線電視CNN也緊盯颱風動態。

CNN氣象主播:「人口主要集中地台北可望出現強勁大雨,會出現危及生命的豪雨災情,是這個颱風最讓人擔憂的部分,颱風預計星期一晚間6點到8點左右,從台灣中部登陸。」

從衛星雲圖看,颱風眼結構相當紮實。

CNN氣象主播:「颱風的直徑長度快跟台灣一樣大,所以會對特定區域造成很大的威脅,最大陣風每小時超過280公里。」

杜鵑颱風登陸台灣,剛好是中秋節月圓的隔一天。

CNN氣象主播:「剛好適逢大潮又碰上超級月亮,因為超級月亮的關係引力因此加劇,而會出現比平常更大的潮汐,這個颱風造成的傷害全部的因素加起來會很危險。」

「超級月亮」帶來超級大潮而碰上杜鵑颱風攪局,大潮和颱風的強勁風雨強碰在一起,形成的「暴潮」可能導致海水倒灌、讓災情加劇。台灣中秋節出現超級月亮,而歐美到非洲則正好碰上月全食而形成「超級血月」,月亮又大又圓呈現紅銅色,比平常大14%、亮度也提升了30%。

玻利維亞民眾:「我從沒看過紅色月亮,都是看到黃色或是帶點淡黃色的,從沒像這樣的紅。」

33年來,月全食和超級月亮首次同步登場,天文奇景令人讚嘆,但就是因為剛好月亮最靠近地球,美國佛州也出現淹水災情,車子動彈不得,月亮引潮力變強形成超級大潮,2年內出現4次月全食被稱作「連環四月食」,月亮顏色血紅出現不少傳聞。

美國牧師:「上帝正嘗試著跟我們溝通,透過超自然的方法,我相信在未來2年之內,我們會看到一些和以色列有關的不可思議事件發生在中東,並且衝擊整個世界。」

還有基督徒認為聖經預言,當月亮變成紅色就是災難即將發生。智利南部卡爾布科火山爆發,火光四射、冒出大量熔岩及黑煙,沉睡40年後在今年4月首次噴發,事隔5個月後再度爆發,被列為世界前在三大危險之一的火山,近日活動頻繁,提醒民眾得小心提防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月全食#超級血月#引力#超級大潮#暴潮#災情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344

0.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