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佔自由席! 太魯閣加班列車逮33人未買票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27 14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30

中秋連假,台鐵推出太魯閣號、普悠瑪號自由席在車廂第7節和第8節,一共有132個座位和站位。不過連假前一天太魯閣號5256車次,竟然有33人沒買票就直接刷電子票證進站、霸佔自由席,害得有買票的民眾反而沒得坐。事後台鐵要求33人補票加罰款近3萬元,未來也會加強管制來避免影響買票民眾的權益。

太魯閣號緩緩進站,中秋連假的火車站擠爆人潮,想不到有人沒買票卻佔用太魯閣號的「自由席」。

記者王百櫻:「搭乘加班列車必須要持有票卡,但沒想到有民眾竟然拿悠遊卡來霸佔別人的自由座席。」

連假期間台鐵推出太魯閣號、普悠瑪號自由席,開放第7、第8節車廂共132個位置,包含88個座位和44個站位,25日當晚5256次班車竟然有33人刷電子票證上太魯閣號、霸佔自由座,害買票民眾反而沒得座只能站著。

民眾:「應該這樣不合理吧,人家已經有規定了啊。」

事後台鐵要求這33人補票一共2萬多元,其中包括票價5成的罰款,其實太魯閣和普悠瑪號是傾斜式列車,考量安全以往沒提供自由席,只有連續假期破例開放。

台鐵台北站長黃榮華:「加班列車我們從台北開往台東,他整個行點的過彎會稍微加強速度,整個行程可能會慢個10分鐘到15分鐘。」

另外台鐵表示列車開到松山站時,列車長會到車廂查票,未來也會加強管制,可別為了貪小便宜,不只被開罰更影響他人權益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鐵#權益#自由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4

0.0344

0.1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