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喜宴紅酒恐摻重金屬! 各式假酒流入市面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王興堂 蘇凱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24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43

參加喜宴可能喝到假紅酒,而且恐怕還摻有重金屬。台北市警方破獲大型假酒工廠,業者用一般的酒精、糖精、化學物質調出各式酒類,像是紅酒、米酒、高粱酒等,經營一年多,銷往多家喜宴和薑母鴨業者,一瓶酒的價格賣200元,但原料只要100元,因為工廠的廢水傳出惡臭遭到檢舉,檢驗後含有鋅和鉛等多項重金屬。

警方:「開始執行搜索。」

警方持搜索票,直闖假酒工廠,裡面有大型酒槽,完整的生產配送線,還在出貨,負責人看到員警,嚇了一跳。

警方vs.假酒工廠陳姓負責人:「你證件有帶嗎?有在身上嗎?沒有,妳放在哪裡?在我包包裡面。」

身穿紅衣的女子就是工廠負責人,和老公一起經營一年多,獲利上千萬,工廠位在台中,先製作基酒,再送到另外兩間加工廠,混合做成米酒、紅酒、高粱酒等,接著再送到桃園排放廢水,被驗出含有重金屬,但已經行銷到市面,大多是中南部的喜宴和薑母鴨業者。

七總隊副中隊長劉國鎮:「他是每天都用槽車到各工廠去收廢水到,桃園市新屋這邊來儲存,然後趁機排放。」

咖啡色的惡臭液體就是假酒原料,裏頭是糖、酒精、香精、蒸餾水和化學原料,一瓶酒他們賣200元,原料只要100元。

保七總隊副中隊長劉國鎮:「做薑母鴨或燒酒雞,或是食品加工的商店,做那個料理用。」

和一般酒的價格沒兩樣,但裡面含有重金屬,恐怕危害人體,購買的業者有多少家,知不知情,警方還要跨大偵辦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假紅酒#假酒#重金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831

0.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