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「低脂」食物卡健康? 專家:需留意糖含量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22 2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在選購飲料食品時,都會鎖定「低脂」「脫脂」等標籤,覺得吃了身體比較沒負擔,但小心這也成為業者的廣告手法,比方說低脂食物,雖然每100公克脂肪量小於3公克,但為了增加風味,加糖反而讓熱量更高,營養價值也打了折扣。

民眾:「看到低脂低熱量,會蠻吸引人的,會覺得好像『比較瘦』。」

健康意識抬頭,看到「低脂」商品就買單,但您得留意減少脂肪攝取不代表更健康。

董事基金會食品組主任許惠玉:「(奶粉調味乳)牛奶剩下一半,它的脂肪剩下一半或者是說他們加了其它東西,比如說糖加了麥芽糊精,它的脂肪也會變低的,事實上它的熱量也不會比較少,對我們身體健康不見得更有幫助。」

以奶粉為例子,標榜每100公克少了16克脂肪,比其他產品少了44%感覺比較健康,但是仔細看標誌,少加得全脂奶粉換成了麥芽糊精,跟全脂牛奶熱量差不多,營養成分卻打了折扣。

董事基金會食品組主任許惠玉:「CP值就是物美價廉嘛,對不對我們這邊所以(選擇食物),就是熱量要低營養要高,就是叫『熱量密度比』。」

專家建議消費者還是要看仔細,比方說市售產品標榜低脂產品含脂量低於3%,一百克只能有三克脂肪,飲料則更低要低於1.5%,如果脂肪含量低含糖量卻高,可能吃進過高熱量,另外「脫脂」產品含量必須低於0.5%,但也不代表不添加容易發胖的糖。

民眾:「我會看它的熱量,先看熱量然後再看脂肪,蛋白質糖份,會把它(營養標示)看得很小心。」

部分民眾有意識到低脂不等於低卡路里,另外標榜無添加糖產品,果醬奶製品食材天生就含有糖分,專家建議「低脂」「不添加糖」等食物標籤供參考用,營養標籤還是要看仔細。

董氏基金會食品組主任許惠玉:「每份每100公克這個方面,知道說這瓶這罐,我們說吃了多少,整體需要量百分比,當然我們這個東西看起來還蠻有用,比如說你吃了東西,今天吃了脂肪佔了30%剩下70%,可是很多時候我們的散裝食品沒有標示,可能我們就遺漏了。」

大部分市售食品營養標示分為以100克為單位,另外就是每日攝取量百分比,專家建議選擇熱量營養密度比,最高者才是最佳選擇想要健康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量#健康意識#脂肪#營養#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830

0.16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