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怪!YouBike點設路中央 借車要「逆向過馬路」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20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YouBike租借點越來越普遍,不過在新店捷運站這裡卻是非常難找、還相當危險,就有民眾抱怨,YouBike租借點竟然設置在道路中央,因此每次要借車或是還車,都要逆向穿越馬路,經常得要跟汽車車爭道,之前就曾經發生車禍,也讓附近民眾都知道要借YouBike要很小心;而在台北古亭捷運站也因為租借點設在離出口比較遠的地方,又因為沒有足夠的標示,經常讓人找很久。

記者柳采葳:「從捷運站走出來,左邊右邊都看不到YouBike租借點,得要繞一個彎、相隔一條馬路,才能看到位在分隔島中間的YouBike租借點。」

YouBike藏身在橋墩下,要到租借點民眾得要逆向,或是和轎車擦身而過,險象環生!穿越大馬路,東看西看、小心張望,從大車小車中間騎過去就怕出意外,而小朋友跟著媽媽來借車,逆向走好危險。

民眾vs.記者:「來這裡還車或租車,是不是都要逆向?對,你說這個租借點設到這邊,真的有點不方便,因為這裡過馬路不可能這樣繞再回來啊,你一定是從小巷子那邊有一個三角錐那裡進來。」

租借站設在路中央兩邊馬路車潮多,就曾經發生車禍意外,為了讓YouBike進來,機車族也跟著陷入危險當中,從一旁小縫中騎出來,一個不注意就會碰上直開來的轎車。

機車騎士:「機車只能從這個出口進出,真的滿危險的,出去還要這樣繞一圈,以前直接從這裡出去就好了。」

新北市政府解釋,當初在捷運站附近沒有適合的點,才會找到這個離捷運站不遠的空地;奇怪的YouBike駐點還有這裡。

記者柳采葳:「在公園裡面這個YouBike租借點,相隔捷運站已經有一個路口,相對來說,要找到這邊很困難。」

民眾找站點得花上10分鐘,古亭捷運站的YouBike租借點不在出口,卻是公園裡。YouBike普遍而租借點也越來越多,不過有些實在太偏僻,也讓搞得民眾霧煞煞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YouBike#租借點#危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5

0.0321

0.10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