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圓鱈肉質Q彈、紋理紮實 油魚吃多會拉肚子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19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鱈魚受歡迎,但就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深海圓鱈、扁鱈和常被冒充為鱈魚的油魚,還是有層次差別。以價格來看圓鱈最貴一斤900元起跳,油魚2片150就能買的到,價格遠低於真的鱈魚,但吃起來肉質硬,吃多了還會因為油脂多無法消化拉肚子。因此辨別方式除了從價錢,購買時用看的肉質基理紋路的紮實度也不一樣。

魚販:「剛好昨天才進一條。」

從冷凍櫃裡,拿出來自中南美洲的深海圓鱈,和檯面上原本擺滿的扁鱈一比較,厚度和肉質層次就有差。

魚販:「扁鱈這個就是比目魚嘛,國外他們叫做比目魚,我們台灣是硬要叫做鱈魚。」

都是鱈魚但就是不一樣,目前市場上常見的包括圓鱈、扁鱈、還有常被拿來混充為圓鱈的油魚,三種一起擺出來,從外觀來分辨圓鱈成圓形扁鱈較細長,油魚一樣是圓的但小一點。

魚販:「油魚肉質是硬的,吃多了會拉油。」

價格也有差,油魚最便宜2片150就能買的到,扁鱈一斤300圓鱈最高貴,一斤900塊錢起跳。

魚販vs.記者:「扁鱈價格要看大小,1斤240、260、300,價格差很多,一斤一斤呢?圓鱈一斤要950。」

貴代表有它的價值,真的嗎?我們買了3種鱈魚找代客料理。記者廖容瑩:「3種魚現在都已經料理完成,現在就來吃吃看是否有差。」

香煎鱈魚、3種肉質的肌理呈現,更明顯那麼吃起來呢。

民眾:「覺得這個圓鱈吃起來比較Q彈,口感比較Q彈,這個扁鱈吃起來,比較軟綿綿的。」

貴的、便宜的一入口騙不了人,在便當菜常見的油魚,口感比較柴有點像是雞肉,扁鱈鬆軟綿密,圓鱈屬深海魚種,肉質Q彈膠質豐富,上市場擔心花了錢卻不是買到好的鱈魚,再看一次3種鱈魚的外觀和大小差異,不然就只能靠料理後一口辨識法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扁鱈#鱈魚#深海圓鱈#價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549

0.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