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水果燒肉、柚香涼麵」 炎夏酸甜拚開胃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6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天高溫,大太陽熱壞民眾胃口,業者紛紛拿水果入菜,推出清爽口味的新菜色開胃,像是炎熱的燒烤業,拿水果醃漬推出果香牛肉,能去油解膩,夏季業績多了2成;也有日式料理店主打新菜色梅子、抹茶口味的涼麵組合,搭配上柚香皮醬汁,清爽口感炎熱中午,更能提振食慾。

牛肉在烤網滋滋作響,夏天吃燒肉嫌熱,沒關係,新菜色,先用水果幫肉「洗澡」。燒烤店服務生:「先把肉稍微醃漬一下。」

獨家的水果醬汁,特地加進蘋果、檸檬、洋蔥等超過6種蔬果調味,浸泡10分鐘,果香牛肉大功告成,烘烤5分熟,還不夠,連醬汁也很水果,搭配蘋果烤肉醬,淡淡的酸甜香味,去解油膩,能吃更多。燒烤店業者韋孟君:「夏天像這種水果醃牛肉,水果入味的牛肉,多點的客人會多1-2成牛肉,因為它們配啤酒的話,都還滿開胃的。」

夏天到,麵條的口味也走開胃風,道地的日式涼麵,下鍋2分鐘,立刻冰鎮,還搭配梅子、抹茶等,3種不同的日本麵,光看顏色就讓人食指大動,不過關鍵還是「醬料」。日料師傅徐華駿:「加一些新鮮的柚子皮。」

醬汁也用水果提味,加進日本的香柚汁跟新鮮香柚皮,搭配上三色涼麵,酸甜醬汁,濃郁香柚味撲鼻而來,一入口暑氣全消,心涼脾肚開;就怕夏季高溫熱壞胃口,業者出招拿「水果」入菜,要用酸甜清爽口味,找回民眾食慾跟業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燒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526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