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時速破100、胎紋淺 車輛行駛積水處易打滑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陳勝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14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38

會造成車輛打滑、水漂現象,車廠技師說,有幾個誘發原因,第一個就是行駛在積水超過1公分的路面,另外就是胎紋低於0.6mm,打滑機率都會提高;而為什麼網路上常有下雨天,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打水漂自撞,車速也是關鍵,時速超過100公里,車輛就容易發生横移或失控。

網路影片:「這是下雨天,行駛在高速公路上,時速超過100,車輛打水漂自撞。」

這是行駛在積水路面,時速低於100,但車況不受影響。由此可知,積水路段會發生打滑,時速超過100,是誘發原因之一。

車廠技師張衛:「時速低於100公里以下的時候,排水正常都不會引起所謂的水漂。」

行進的速度越快,反而會讓輪胎的排水速度,跟著變慢,要是剛好碰上車輪胎紋太淺,速度會讓車身重心往上移,發生横移或失控打滑自轉。

車廠技師張衛:「積水只要高於1公分也就是10mm以上,就足以可以造成車輛的水漂現象。」

特別是在高速公路上,最低速限80公里,慢一點、安全一點;但要是碰上積水超過1公分,水漂現象的發生機率也跟著提高,這時速度放慢還不夠,平時輪胎的檢測,要是沒有在安全值1.2到1.8mm之間也危險。

車廠技師張衛:「胎紋不夠深的時候,你排水速度會變慢。」

胎紋深一點,抓地力自然比較好,輪胎兩旁的排水線,也更能發揮功效。由此可知,不想在下雨天碰上打滑意外,注意路面積水,避免行駛在積水超過1公分的道路,再來就是放慢速度,高速公路行駛低於100公里,另外就是出發前,胎紋深度要檢查,低於0.6mm,盡快更換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車輛#打滑#水漂#胎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355

0.1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