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重鹹、日提味! 燒肉「獨門醬」醃漬各有風味

記者 顏睿陞 / 攝影 彭志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09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灣燒烤市場近年來可說都被日韓燒肉業者瓜分,它們最大的賣點就是在「獨門醬料」,兩者因為醬的風味不同,也影響到肉片厚度和醃漬時間,像是韓國燒肉喜歡包著生菜吃,醬料濃郁至少醃製數個小時;日式著重吃肉的原味,醬料頂多浸泡幾分鐘提味,日韓風味各有市場!

韓式烤肉店員:「第一個是人參。」

人參、紅酒、松葉、大蒜要先清淡、後濃郁,8種風味和沾醬碰撞出30種吃法,韓國烤肉把醬料當賣點,不只講究口味吃的順序,更把「料中秘訣」視為最高機密。

拿出調製好的醬包均勻搖晃,總公司簽訂保密條款,醃漬調味師定期來台配置八色醬,台灣店家也不知箇中奧妙,只經手肉品醃漬步驟,首次鏡頭前曝光。均勻拍打捶肉,使表面擴張,導入特製醬汁按摩揉捏,確保每一寸肉都入味,再用特殊捲法鎖住醬汁,重口味是要配合這吃法。

韓式燒肉執行長張少綱:「其實在韓國我們吃烤肉的話,其實是注重營養均衡,所以不單單只是單純吃肉,像我們有搭配多種的包肉蔬菜,每一種蔬菜它其實吃起來味道和口感都是不同的。」

日韓烤肉PK,韓吃醬、日吃肉,肉片厚度就有差別,韓式烤肉重份量厚度至少1-1.5公分,醃漬至少4-5小時,日式烤肉重肉質每片0.5-0.8公分,輕薄抹上特製醬油底風味,撒上獨門辛香料,著重點綴效果。

日式燒肉老闆梅蕊雲:「日式的話,注重著重在吃它肉的原味;但是韓式的話,就比較重醬料跟肉融合的味道。」

就連肉的沾醬也是一個清爽畫龍點睛,一個入味口齒留香,各有獨到口味秘方,日韓烤肉在台灣市場廝殺,搶食燒烤商機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燒烤#獨門醬料#醃漬#韓國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6

0.0439

0.14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