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賀!獲插畫首獎 碩士生打破台灣得獎紀錄

記者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03 14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中亞洲大學碩士生劉經緯打破台灣插畫家得獎紀錄,他的作品包包流浪記獲得2015日本插畫大賽最大獎,開心贏得30萬日圓獎金,劉同學的每幅畫作都藏著很深的情感,希望用畫作帶給大家溫暖的感覺。


電腦螢幕裡,車頂上放的包包就是這個故事的主角,而這幅畫的主人是亞洲大學視傳系碩士生劉經緯,一筆一筆把車子塗上紅色,畫裡面的人物栩栩如生,細膩的畫風好動人!

劉經緯同學:「包包被它的主人遺棄了,因為它太舊了,然後它迷失在這個城市裡面,然後它受到其他的包包的排擠,然後它最後尋找它自己的定位。」

劉經緯以包包流浪記系列插畫,贏得2015日本插畫大賽最大獎,還有30萬日圓的獎金,這是打破15年來台灣插畫家的得獎紀錄。劉經緯同學說,繪本裡的每幅畫都藏著很深的情感,把包包擬人化,讓不可能變成可能,是他想透過繪圖來告訴大家的事。

劉經緯同學:「如果你沒有什麼,那你就努力的去完成什麼。」

今年日本插畫大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348件作品參加比賽,得獎率不到1/8,實在很難得!

亞洲大學視傳系主任謝省民:「我們的學生用一種很獨特的風格,獲得了這個大獎,那評審會長特別提到說,這個劉經緯同學的作品,表達出日本人所沒有的感覺。」

劉經緯已經畫了100多幅連續性的畫作,他說每一張畫,從構圖到完成都需要花上2個禮拜到1個月的時間,能為台灣爭光真的很開心,未來也會努力畫更多作品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插畫家#包包流浪記#日本插畫大賽#劉經緯#得獎#獎學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0

0.0320

0.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