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您幸福嗎?台灣「幸福指數」 排18名贏日韓


發佈時間:2015/09/01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您覺得生活幸福嗎?主計處公布幸福指數台灣排名第18,贏過日本和韓國,主要是所得跟財富數字表現不錯,加上國富統計,因為房地產上漲、家戶所得增加千萬以上,但經濟學者表示,細看比較項目,有些數據和現實有落差,單看「幸福指數」表現好,意義不大。

民眾:「還滿幸福的啊。」

民眾:「孝順的孩子、媳婦,最重要的是他們都很懂事,不用我操心,很幸福。」

覺得生活很幸福,主計處也調查,台灣人幸福指數6.67分,排名18亞洲最高,還贏過日本和韓國,但可不是人人認同。

民眾:「台灣現狀的工作環境來講,我會覺得不是很幸福。」

民眾:「工作有瓶頸吧,所以有那麼一點點不幸福。」

換個方向問答案就不同,畢竟國際幸福指數,包山包海11個大項目,其中台灣就業率和年收入分數有變低,還有環境品質的空汙、水質滿意度變差,但若是居住的坪數和家中有無沖水廁所,和其他相對落後國家來說就很幸福。

還有國富調查統計,房地產替台灣家戶所得增加了1018萬,增加了7.4%,但有殼蝸牛都是家庭為單位,一般青年上班族也很難感受到財產增值,只靠主計處的統計和問卷,恐怕數據有些失真。

台經院主任孫明德:「實質薪資的成長率,每一年你的薪資能超過物價,大家就會覺得幸福,這一點如果連最基本的都沒有做到,去談其他什麼衛浴設備啦,這些東西啦可能對民眾比較無感。」

經濟學家認為,每個國家生活背景不同,幸福認定感就不同,一味強調數據,只會和民眾感受有落差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幸福指數#主計處#數據#台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33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