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創意水流上菜! 拚噱頭意外省1/3人力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31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投幣式火鍋料販賣機,因為省去人工出菜、結帳,內場,就只需要一名員工備料、出鍋,因此一個餐期最多只要2名店員就好,比起同樣規模的火鍋店,可能需要3到4人,一個月就省去約8萬元的人事支出,而高雄也有另一家麻辣火鍋店,把火鍋料、菜盤放在水上,利用水流讓菜盤漂到顧客面前,老闆當初只是覺得想來點創意,但也省掉了1/3的人力支出。

一盤盤火鍋料從出菜台漂流出來,慢慢飄到顧客面前,食材想精準流到位,仔細看不難發現,就靠這個金屬籃子,移動到點就等菜盤入籠,停在顧客面前。

流水上菜火鍋店老闆:「桌位旁邊的籃子會自動下降,到定點的時候我們先用秒數控制,然後時間到它就自己升上來。」

麻辣火鍋店店內8桌能玩流水送菜,靠遠端線控操作,雖說是創意上菜法,卻也幫火鍋店省去1/3的人力支出。

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:「顧客自己投幣來點火鍋料,其實對顧客來說其實可以省掉服務費,那麼對店家來說也省掉了人事成本。」

用投幣來點菜,不只幫顧客省掉服務費,也為業者省下人事開銷,另外這家火鍋店點料加料,投幣式販賣機搞定到備料區走一遭,就只有一名員工。

投幣火鍋店員工:「等客人點,哪個架位有空缺就放下去就好,所以比較輕鬆。」

店員負責備料出鍋,不用外場跑來跑去,傳統中小規模的火鍋店,店員要備料出餐得請3到4人,但有投幣式販賣機代勞,含老闆店內只要1到2人,一個月能省下4萬4到8萬元的人事開銷。

投幣火鍋店老闆張育書:「所有的動作就先把它做起來,然後叫交由機器去取代,其實已經省去了所謂的結帳,送菜的部分。」

雖然一開始投資設備,可能比一般傳統火鍋店花費,但是利用創意就能節省人事成本支出,還能吸引客人上門,只要2年設備成本就能回收,這樣的創意出菜讓業者認為值得投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事支出#火鍋#送菜#創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438

0.1351